荀南北

三分热度之王,七分杂食之首

【leevn/哨向/向哨/rapline】【豆喵】蓝(一)

(评论会是我最大动力)

说明:私设,双A互攻向,隐藏性格为原本性格

关键词:陌路相遇,灵魂契合

 Leedo:高冷阴狠(闷骚)黑帮老大-黑暗哨兵

Ravn:温柔深情(爱撒娇)诊所医生-向导



        从首尔街道的灯火通明处一直延伸到最远,越过交错高速公路的尽头,深深的黑在树林里跳跃着前进,最后消失于老旧的废弃工厂。

       金建学一直都能听到那吵闹的车鸣树响,就好像有无数辆汽车在脑袋里叫唤,在脑子里长出的森林里横冲直撞,还有那哀求和哭泣的颤抖声音,仿佛是靠在耳边说出来的,尤其是那血液喷溅出来的瞬间,心脏猛地一下被捏紧,虎爪挠过一般头皮发麻,细密的烦躁追着神经开始发散,四肢五骸被这种无可奈何的烦躁支配着到快要发疯的地步。于是他动了,坐起来,站起来,连衬衫领子都没有整理好就直接踹开门,去了地下仓库。

      “喂...在干嘛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容镇揪着几乎要趴在地上的一人正准备再给一拳,听见声音后顿了顿,随后他整个人就被突然闯入的金建学提溜起来被迫站直身体。金建学的脸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更加暴戾,如同冥府幽灵一样的死寂眼神让吴海镇瞪大眼睛,微微颤抖,锁紧的喉咙只能发出断断续续无意义的语气词,完整的大哥都没能叫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不是跟你说过堵住这个臭小子的嘴吗?像个娘们一样不停发出尖叫真的吵死了。”金建学单手抓紧吴海镇的衣领,像扔垃圾一样随便地把他甩到地上,说话期间似乎耳朵的嘈杂有所削弱,只见他的胸口起伏逐渐平缓,整理了衬衫顺带抖掉莫须有的灰之后,缓缓踱步到已经被打的满脸是血的小流氓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他目中无人地四周环望了一圈,最后视线在仓库门口落定,悠悠开口。“你知道幼儿园老师都喜欢一个巴掌,一个甜枣吧?就是在你犯小错误的时候,先是用凶狠的手法一点点引导你说出真相,在你哭到汉江都快要淹没的时候,又给你一点甜头,你就会瞬间忘记你犯的那个小错误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建学低沉的声音在仓库里回荡,隐约的回声更是让人血液凝固,天生的低气压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提着一口气,不敢大声喘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。”金建学踢了踢完完全全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小流氓,虚弱的人侧了下身随后又累的不动了,这让他不耐烦地皱了皱眉,掐住流氓的脖子被迫使他抬起头,已经被血糊满了的眼睛勉强抬了抬。

      “巴掌你也尝过了,要不要试一试甜枣呢?心情不好的时候,吃甜的东西是真的可以放松呢。”金建学小巧又精致的五官在昏暗灯光里舒展开,像眼镜蛇终于张开了它的颈部皮褶呈现攻击状态,与眼镜蛇凶狠模样不同的是,金建学是笑着的,清爽的微笑似乎带着某种蛊惑人心的力量,和他的问话一起,显得异常真诚又有信服力。只有作为多年心腹的吴容镇知道,这是大哥震怒的前兆,所有暴风雨的前夕都是平静的,所有沉眠的雄狮在惊醒之前都是平和的,如果这个小子再嘴硬...吴容镇下意识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  “小子,做个交易。”金建学笑着放松了手上的力道不至于让他说不出话。“你告诉我谁在背后做圆木生意(贩卖人体器官),我留你一条命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被掐着脖子却依旧倔强抬头的小流氓看起来颇有些骨气,也难怪一直没说出主使,听见金建学的话更是嗤之以鼻,啐了一口血痰到地上,阴恻恻地低笑了几声。“什么啊...你以为我告诉你,咳咳,你就能保住我这条命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能。”金建学回答的很果断,小流氓的血流到了他的手背上,厌恶地皱了皱眉,掐着他脖子的手又松了松。“但是能保住你老婆和你儿子的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个人听到亲人的瞬间整个状态都不一样了,震惊,愤怒,绝望,好像整个人又有了活的希望和动力,眼睛充血一下子就把金建学翻身压在地上,血淋淋的手揪着他的领子,歇斯底里地叫喊。“你把他们怎么样了!!你个小兔崽子!!人渣!!!你把他们怎么样了!” 

      金建学眯了眯眼。

      太吵了。

      声音太大了。

      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。

      金建学眼里闪过凌厉,长腿弯曲,膝盖重重击向对方的小腹,抓着他的肩膀就调转局势,那个可怜的男人像个破布娃娃一样被摔到地上,金建学对准他已经没有任何好地方的脸一记准确凶狠的左勾拳,随后连续不断地重击他的脸颊,都能听到鼻梁骨断裂的声音,停下来的时候男人已经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在钟路挨嘴巴,到汉江翻白眼(窝囊废)。”金建学抽出西装外套里的手绢随意地擦了擦手,站了起来,脚踩在被用过一次就丢弃的手绢上。“等他醒来,他会答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温和的笑和眼底的冷形成强烈反差,吴容镇战战兢兢地低头不敢看他,应声点头丝毫不敢懈怠,赶紧吩咐手下把昏迷的男人拖走囚禁起来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“姐姐...我说过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你就不要担心了,好好上班吧。”金英助抓了一块海苔饭团塞进嘴里,嚼着把电话挂断了,叹了一口气又开始嘟囔。“我又不是三岁的孩子了...姐姐真是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亲人和亲人之间有不可割断的纽带,哥哥怎么可以这样,姐姐那是关心你啊。”躺在里侧病床上的女孩笑着开口,她笑起来脸上有个浅浅的酒窝,眼睛也是完全眯起,直至看不见的样子,美丽又清新的脸庞让金英助忍不住也跟着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素英啊是在羡慕我吗?”金英助从快餐盒里抓出一块鸡爪,就着饱满的肉的部分咬了一大口,嘴角都是沾上的酱汁,像一只小花猫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才不会羡慕哥呢,哥哥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”朴素英用另外一只没有被吊瓶占据的手探了探自己的额头。“我应该退烧了,金医生,我也想吃鸡爪...”

      金英助故意举起手中的鸡爪从只能眼巴巴看着的素英面前走过,站在她的病床前,一点点把鸡爪整个吃光,气的素英狠狠踢了一下他的大腿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——!!真是,太过分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金英助没心没肺地笑起来,捂着疼痛的大腿向后移动了一步远离这个小魔女,脱下外卖手套丢进垃圾桶里,再从白大褂里摸出电子体温计,放在她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37°1,你现在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,鸡爪对你来说太油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只是粥的话也太无趣了!”这个年龄较小的女孩噘嘴一副孩子气的模样,似乎还在生病的不是她,脸上的朝气让金英助看了怔了怔,无奈地伸手揉了一把她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是我给你打针打少了,这次打在屁股怎么样,打完之后你绝对立刻可以吃鸡爪,吃炸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样是不是还可以在你这待一段时间!会不会很痛啊...”

       金英助没有接话,沉默了一会儿,尴尬到朴素英都想说几个蹩脚的冷笑话时候,金英助坐到她的床边,难得沉下脸来,语重心长。“素英啊,为什么不回家?”

       本来还想笑出来缓和气氛的女孩这个时候也冷了一张脸,金英助看着她稚嫩的脸写满了不应该由她这个年龄承受的复杂,他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方式去安慰她,因为每次想要开口,就会被那灿烂的笑搪塞回去,那个笑好看,却拒人于千里之外。意料之中的,朴素英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把自己藏起来?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呢...”朴素英的视线从窗户移到漂亮男人的脸上,企图透过金丝边眼镜看明白他在想什么。“为什么,为什么不去向导之家?”

       金英助没有想到她会反问这个问题,视线游移了一下最后低下去,落在自己鞋上,露出日常面对患者的迎合性笑容,朴素英看多了,知道那个笑容里没有真诚,只有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“世界上有各种各样奇怪的鱼,观赏鱼为了好看,而市场里的鱼只是为了满足吃。你知道为什么有的鱼只能活在清水里,有的鱼一旦进入清水就没法活吗?”

       金英助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那段回忆是金英助一辈子都不愿意回想起来的。痛苦是和从小到大的平和对比的,那个时候习惯的气球就在自己的耳边这么爆炸开,好像有根冰冷的银针毫不犹豫地刺进他的耳朵里,疼痛却让脑子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是新来的吗?长的也太漂亮了吧,当我的向导你们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知道我是谁吗?你们向导之家的人难道没有告诉他吗?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兔崽子,我会让他和我结合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混蛋——!你居然敢打我?!给我把他绑起来!!”

       最后是谁救的他,金英助记不起来了,救他的那个人只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普通人,优越的共情能力却让他能够感受到那个人还没有觉醒的力量,金英助试图去找过他,但是所有人似乎都对那件事避而不谈,让他根本无从下手。

       朴素英看着他的脸逐渐隐没进头发的阴影里, “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自己心仪的环境里,那些野心大,贪婪的鱼想要的更多,而一些卑微的生物会逐渐适应周围的环境,变成在限制的环境里生活的高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女孩清澈的声音把他从回忆里唤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没有这种本事的鱼,会死吧?”金英助苦笑了一声站了起来,轻轻拍了拍女孩的肩膀,企图自然地转移这个略显沉重的话题。“睡一觉吧,睡醒了哥给你买鸡爪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!!”朴素英的眼睛瞬间发亮,抓着他的胳膊重重甩了两下,几乎是带着喜悦叫了出来,和刚才那个成熟的家伙判若两人。“哥你真的太好了!!”

        果然一提到吃这个小家伙的状态都不一样了。金英助用食指推了推她小巧的额头,让她躺回床上躺好,作为一个体贴的大哥哥角色给她掖好被子,看着她安安稳稳地睡下,这才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(未完待续)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3)